有關給與的聖召 by Gary Wilkerson

主在最後的晚餐時, 結束了衪和門徒們最後的對話. 當時, 衪深知自己即將離開他們. 所以, 祂結束那聚會時, 藉著禱告鼓勵他們有關未來的事情: 包括教會得勝; 有一批人彼此相愛會成為給世人的見證; 屬神的能力和權柄會透過跟隨衪的人而運行; 父神的榮耀會臨到祂的子民. 這些都是主透過聖靈賜給祂的教會的.

請思量主已成就的. 祂在三年的事奉中, 曾經醫病, 使瞎子復明, 使死人復活, 神奇的餵飽了眾人, 向窮人傳福音, 且教導眾人有關天父的真理. 聖子因順從父神的旨意而成就的, 實在令人驚異.

主闡明這一切都是由於父神賜與人的心腸. 在約翰福音第17章所記載的禱告中, 最常出顯的一個字就是「賜」. 「父啊, 你賜給我…你賜給他們…我已賜給他們…」主透過26節的經文, 藉著種種形式一共用了這個字17次.

我們從這希奇的禱告可注意到的一件事, 就是父神何常且多麼慷慨的賜與. 衪的屬性就是要厚賜給祂的兒女. 當衪差遣聖子時, 已列出了祂的恩賜: 「我必賜你我聖名所帶著的能力和權柄. 我必賜你地上的人. 我必賜你該説的話和該成就的工. 而且, 我必把我的榮耀賜給你. 」

我們也看見主像父神一樣, 帶著賜與人的屬性. 其實, 祂的禱告列出了衪已賜給門徒們--且會繼續賜與的! 這段經文強有力的集中在 神一心要賜與人的屬性.

從某方面看來, 主當晚給了門徒們衪最後的旨意和見證. 衪實在説: 「我賜與, 從而建立了我的國度. 我且要透過你們同樣延長我的國度. 」衪離世前給跟隨祂的人留下了一個聖召; 也就是說, 要給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