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以我們為祂的居所 by Gary Wilkerson

神彰顯祂的榮耀, 就是顯明祂(純良, 聖潔和大能) 跟我們是不一樣的. 甚至在祂面前的天使天軍都看祂為分別為聖, 充滿威嚴的. 如今, 許許多多的天使都在 神面前, 晝夜不住的讚美祂. 他們不停歌唱説: 「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 豐富, 智慧, 能力, 尊貴, 榮耀, 頌讚的. 」(啟5:12) 這就是 神聖潔的屬性的效應: 祂必在凡事上時時激發我們的讚美.

很希奇, 聖潔的 神對我們說: 「世人不再看見我; 你們卻看見. 」

猶太人的領袖知道 神是分別為聖的, 但卻不領會祂溫柔的心.主稱神為父, 宗教領袖們便怒火中燒. 他們視之為褻瀆 神, 且要殺衪. 然而, 主更加放膽的教導門徒們説: 「你們的天父不僅看顧你們, 更要住在你們裡面. 」

「人若愛我, 就必遵守我的道; 我父也必愛他, 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約14:23)

請想像當主這樣説時, 你是其中的一位門徒. 你和長老一般, 同樣受過教導, 有關沒有人看見 神能存活的. 你知道公義的摩西是惟一略略瞻仰過 神而生存的. 於是, 你聽見主的教導, 就會心中想: 「神不可能住在我裡面. 祂太聖潔可畏, 與眾不同. 這是不可能的! 」 然而, 主已把這兩個不可思議的真理交託給我們: 神的確是聖潔純良的, 祂也要住在我們, 即祂的受造物裡面.

請思考主當晚教導了祂那初出茅廬的教會甚麼. 祂一開始就説祂必離世, 為我們預備天家. 最後, 祂説祂必住在我們裡面. 這就是我們 神矛盾性的榮美: 衪既聖潔純良, 又親密關心. 衪既超乎我們, 又與我們同在; 當我們無法自己找著平安時, 祂更將之賜給我們. 這樣的 神在凡事上時時都配得我們信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