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稼之律

主識透人心, 且知道我們會在富裕的時期忘記神.

主知道人在痛苦和災難時期, 只好面對永恆. 苦難, 恐懼和困境會令人聽從且領受福音. 請思量衪這些話語的內容: 「祂看見許多的人…困苦流離…於是對門徒説: 「要收的莊稼多…」」(太9:36-37)

歷代以來, 神的子民都彰顯了這真理. 摩西責備了該世代的人説: 「神引領了你們, 加添了你們的人數. 祂大大祝福你們, 賜給你們青翠的田野, 蜂蜜, 黃油, 牛奶, 羊, 油和水果. 可是, 你們富足起來, 便反叛. 你們輕看了你們救恩的磐石, 且離棄了衪. 」

「但耶書崙漸漸肥胖粗壯, 光潤, 踢跳奔跑, 便離棄造衪的神, 輕看救他的磐石. 」(申32:15)

聖經記載, 之後, 以色列被打敗了. 然而, 他們在痛苦中求告神, 衪就拯救了他們. 「於是, 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 衪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 」(詩107:6)

請你也思考大衛的見證: 「曾有死亡的繩索纏繞我; 匪類的急流使我驚懼; 陰間的繩索纏繞我; 死亡的網臨到我.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 向我的神呼求; 衪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 我在衪面前的呼求入了祂耳中.」(詩18:4-6)

困難, 痛苦和困惑總會令人求助. 歷代以來, 都是如此. 你記得紐約的雙子大廈倒塌後的情形: 教會座無虛席! 人們在洋基球場舉行禱告會. 國會領首聚集在華府國會大廈的臺階上禱告, 高唱「神祐美國」.

在一段時期裡, 神成為了國人的話題. 恐懼和痛苦令人想及尋找真理. 莊稼之律的總綱如下: 「日子愈黑暗, 莊稼愈發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