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時期

摩西對法老說: 「容我的百姓去. 」, 因為神宣告過收割的時候. 以色列人得蒙拯救, 脱離為奴之家的時間已到了!

可是, 法老回應説: 「耶和華是誰, 使我聽衪的話, 容以色列人去呢? 我不認識耶和華, 也不容以色列人去. 」(出5:2). 法老代表了撒但的邪靈系統, 包括捆綁人心的虛假的宗教和壓制.

以色列人能以得蒙拯救之前, 黑暗的權勢必須被震動. 所以, 神以九個自然界的災難來擊打埃及. 然而, 這些災害只令法老心靈剛硬.

最後, 嚴峻的災難臨到了;埃及的每一個人, 包括首領和平民百姓, 都知道不僅是自然界失控了. 乃是神在説話. 神打發了滅命的天使; 在一夜之間, 埃及每個家庭的長子(包括法老的兒子) 都死了. 次日, 以色列人昂然出離了埃及. 這就是在審判的前夕的豐收.

幾個世紀後, 主宣告耶路撒冷的莊稼豐熟了. 祂知道審判即將臨到. 數年後, 提多和他的軍兵攻入該城, 120,000人將會被殺. 許多人會被釘十字架, 該城將被付之一炬, 夷為平地.

因此, 主警告該世代的人説: 「你們説還有四個月才收割. 但是, 我告訴你們, 收割現在必須開始. 你們必須遵行神的旨意, 因為最大的災難已近在門口. 我現在差遣你們去成就我的聖工. 今天就要開始收割. 」

主如何描述那未來的災難呢? 「因為那時, 必有大災難, 從世界的起頭, 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 後來也必沒有. 」(太24:11) 然而, 災難臨到之前, 就是收割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