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禱告的後果

忽略禱告會帶來可怕的惡果.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 怎能逃罪呢? 」(來2:3) 我們任何人怎能期望避免缺乏禱告的後果呢?

我知道何謂祝福之道漸漸變得渺亡. 我知道何謂活水泉源變得堵塞不通, 以致我生命中的福份乾涸起來. 我在禱告上漫不經心時, 就會如此.

那時, 我的禱告生活只會包括默禱和靈修. 我會缺乏熱心的禱告. 為什麼呢? 因為生活中的思慮會奪去我親近主的時間.

在這等時期, 我會如何呢? 僕人的心態會變成自憐. 事奉會有如重擔, 而不是祝福. 我靈裡會感到愁上加愁.

我會因感到孤單, 不信, 一事無成, 而掙扎, 甚至感到要放棄事奉. 神的祝福受到攔阻. 我的人際關係變得有問題. 我會失去分辨能力; 主新鮮的啟示再也不臨到.

然而, 我也經歷過透過禱告向主回轉的榮耀. 我一旦回到禱告內室, 祝福就會再次湧流. 我有喜樂平安, 關係得蒙醫治, 神的道又會活現紙上.

「烏西雅定意尋求神, 他尋求,耶和華神就使他亨通.」(代下26:5) 「「亞撒王」既尋求祂, 衪就賜我們四境平安. 」(14:7) 「猶大眾人... 盡意尋求耶和華, 耶和華就被他們尋見, 且賜他們四境平安. 」(15:15)

聖經闡明恆常禱告的僕人會處處得福, 四境平安.

「義人呼求, 耶和華聽見了, 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34: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