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心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2:5)

「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林前2:16)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弗4:23)

這些都是使徒保羅的勸導. 他吩咐神的子民説: 「當以主的心為心. 衪的心態就是我們大家都要尋求的. 」

何謂以主的心為心呢? 簡言之, 這是指有主一樣的思想行為. 這也是指像主一般下決定, 以致過生活. 這也是指使我們在心思意念上效法主.

我們每逢把神的道當作一面鏡子, 就是捫心自問: 「我看見自己反照主的屬性和思想嗎? 我會有所改變, 因神所安排的經歷, 而越發有主的樣式嗎? 」

根據保羅, 主的心態如下: 「(祂) 反倒虛己, 取了奴僕的形像, 成為人的樣式. 」(腓2:7)

主還在天上時下了決定. 衪為要擱下屬天的榮華, 降世為人, 而與父神立約. 祂以謙卑奴僕的身份降臨人間, 且要服事人, 而不是受服事.

對主而言, 衪説: 「父啊, 我必成就你的旨意. 」的確, 主早已這樣立定心志: 「我為要成就父神你的旨意, 而擱下我自己的意志. 我要置自己的意志於道外, 好領受你的志意. 我的言行一概依照你的. 我必擱下一切, 好全然倚靠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