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心思意念

當保羅大膽的聲明説: 「我有主的心了. 」, 他是宣告説: 「我也虛己, 像主一般, 取了奴僕的形像. 」(參看腓2:7). 而且, 保羅強調說每個信徒也要如此: 「我們(大家) 都要以基督的心為心. 」(林前2:16).

你也許會思索: 保羅何時和如何過著奴僕的生活呢? 像他一樣, 曾經逼迫信徒, 存心殺人的, 怎麼會有主的心呢?

保羅大可以精確的指出那是在甚麼時候發生的. 使徒行傳第9章描述了他如何並在何處作出這決定: 在位如大馬色直街猶大的家裡.

那時, 保羅還是名為掃羅. 率領著一小軍隊往大馬色去; 他企圖捕拿信徒, 把他們解往耶路撒冷去監禁且折磨他們. 但是, 主在大馬色的路上向掃羅顯現, 令他眼瞎, 且指示他到猶大位於直街的家裡. 「(掃羅) 三日不能看見, 也不吃, 也不喝.」(徒9;9)

在那三日中, 掃羅的心思意念被更新了. 他一直迫切禱告, 反思他自己的過去. 他自慚形穢, 便變成了保羅.

這人曾經心高氣傲. 他曾經血氣方剛, 試圖得宗教領袖的認許. 然而, 他説: 「主來向我顯示衪自己, 我便棄絕自己老舊的生活形態. 再也不取悅人, 或依從宗教潮流. 我成為了主的人. 」

「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 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腓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