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十字架的要求

除非人面對十字架的要求, 否則, 沒有人能服在基督的主權之下.

我每逢站起來講道, 就發現這真理. 我每週會從講台上凝視分散在忠心信徒當中的會眾. 有一些是頭一次走進來的非信徒. 有一些是幹勁十足, 白手興家的成功商人. 其他人則來自各行各業. 然而, 他們都因私罪而背負重擔. 這些人我行我素, 不服在任何屬靈權柄之下, 可是, 他們既空虛, 又失望. 他們對追求享受, 但永不滿足, 感到厭倦了.

我大可以傳揚有關行為規條, 如何應付壓力, 或如何對付恐懼和罪咎感等講道. 可是, 這等講道既不能叫任何人「出離世界」, 也不能改變人心.

我必須對非信徒說, 他的自我意志, 倚靠自己的心,和為要我行我素而頑梗的掙扎會毀滅他. 而且, 這種生活形態至終會帶來永遠的刑罰.

如果我帶給他這信息, 就會令他與上天永遠隔絕. 而且, 我使他重覆成為陰府的成員. 他的景況會比未進來之前更為可恥.

我必須叫那人面對有關釘死他的自主心的信息. 我必須闡明他必須脫離他自義的虛謊世界. 我必須告訴他, 除非他全然降服於耶穌君王, 否則, 他不會有平安.

不然, 我就欺騙這人. 我又犯了最可恥的驕傲之罪. 我把他算為「歸信主的」來讓自己看起來更風光. 但願絕不如此!

我身為傳道人, 務必向凡誠心痛悔的人傳揚衪的真理, 説: 「凡立志在基督裡敬虔度日的, 也都要受逼迫. 」(提後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