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隱密處尋求神

聖靈臨到了那住在大馬色的虔誠人亞拿尼亞. 聖靈指示他往直街, 猶大的家裡, 去為掃羅按手, 好讓他眼睛復明. 亞拿尼亞當然聽過掃羅的名聲. 然而, 聖靈這樣把掃羅推薦給亞拿尼亞: 「他正禱告. 」(徒9:11)

主實在説: 「亞拿尼亞, 你會發這人在屈膝禱告. 他知道你會來; 其實, 他甚至曉得你的名字, 以及你為何被打發到他那裡. 而且, 他希望眼睛復明. 」

掃羅心中何時領受這資訉呢? 他如何眼睛復明, 從神領受這純正的話語呢? 是透過熱心的禱告和懇求. 其實, 我認為聖靈給亞拿尼亞的話語啟示了有關掃羅如何感動了神的心: 「他正禱告. 」

掃羅親近神三天, 不肯吃喝. 他僅僅要得著主, 便一直屈膝禱告, 尋求神.

我長大時, 受過我當牧師的先父以下的教導: 「神總必為恆常禱告的人開路. 」毫無疑問, 主曾經在我的一生中這樣做. 當我初期在賓州牧會時, 靈裡深處的飢渴心會令我慇懃禱告. 我心中想: 「事奉主不僅是如此的. 主啊, 我在生活上遠遠達不到我聖經上所讀到的. 我寧死也不肯像我這樣過自私自利的生活. 」

於是, 我付上數月, 每次都屈膝哀哭禱告; 主終於呼召我到紐約市去服事幫派分子和毒友. 那是幾十年前的事了.

神呼召我回紐約市創辦時代廣場教會時, 我也流淚, 屈膝尋求, 高聲呼求神. 主再次說: 「大衛, 我要你以我的心, 即我所關心的為念. 」

我若從神有所聽見, 這並非單單源自讀經, 乃是透過禱告, 單獨尋求神. 若主顯然在我裡面, 這是由於我在隱密處親近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