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深坑 by Gary Wilkerson

我青少年时,经常於夏天到德州东部的一个农莊去帮手。农莊主管吉米身材魁梧;他视力不良,但却精通农务。吉米曾教导我如何养牛、收割并处理乾草。

有一天,我们一同挖井。当水湧上来时,吉米看不见那地坑有六呎深,便一脚踩进去。我当时满口都是水,无法警告他;於是吉米失脚陷在坑里。我怕他的腿会断掉,便连忙去扶他。但我抬头一看,他已漫不经心的从地坑里爬上来了,若无其事。

这就是吉米的生活。他天天都面对好几个深坑。吉米不仅视力衰退,听觉也衰弱。然而,吉米掉进深坑里,就爬出来,继续勇往直前,彷彿那是意料中之事。对我而言,吉米是主肢体的信心榜样。我们人人都会陷入深坑里,生命正是如此;然而根据神的道,我们信徒都要透过充满信心的灵眼,来面对我们自己的深坑。

也许现在,你正陷在深坑里。这大可以是关係上的困难、财政拮据、或某种疾病;你被困其中已有一段时期,不知自己能否爬出来。你曾经与主亲密同行,但这件事彷彿已成为过去的梦幻。然而,关於你目前的困境,神要对你发出强而有力的话语。

有一种深坑是我们自己设下的。我们会重犯旧罪,故态复萌,以致毫无进展。我们会灵里遊荡,远离神所提供的丰盛生命。其他信徒也许说我们作茧自缚,自作自受。无论我们陷入了何等样的深坑里,我们慈悲的主都一一为我们开路,好让我们能脱离。

「你们中间谁有一只羊,当安息日掉在坑里,不把牠抓住拉上来呢?」(太12:11) 主说:「你自设深渊也不要紧。甚至律法也不会拦阻我将你从中救拔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