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顺著圣灵而行 by Gary Wilkerson

我希望不仅我自己有时候会思索:「我是否实践祂所赐的公义呢?」加拉太书5:16说:「你们当顺著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慾了。」

我们可以透过恩典的角度,或行为和律法的角度,来解读任何一段经文。我读到加拉太书5:16,有时候便会存著「我必须极力这样做」这等「倚靠行为」的心态。我会对自己说:「好,我今天会这样做。我会顺著圣灵而行!」然而,我会焦虑起来;突然就一点也不顺著圣灵而行了。

加拉太接著说:「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慾了。」有时候,我会透过这样的心态来读这段经文:「我是属肉体的。不,我是属灵的。然而,某些事情临到,我就发怒,变得又属肉体了!」

加拉太书5:18说:「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

你是否顺从圣灵呢?主有没有进入你的心中呢?倘若如此,祂是否说:「我会测验你,如果你心中正义,我们也就请圣灵临到吧。」?

祂并没有这样做!除非圣灵住在你里面,否则,你无法得救。所以,当祂说:「当顺著圣灵而行。」,祂并没有说:「当极力属灵。」,乃是说:「圣灵既住 在你里面,你就当将之实践出来!」祂已叫你可以得著祂的公义,现在祂说:「务要赶上我在你身上所成就的圣工。把你所得的实践出来,且再也不要焦虑,害怕和 烦躁不安了。」
你有没有问自己是否过份属肉体。你不必说:「神啊,你能帮助我,好让我能更加属灵吗?」「你已经是属灵的;神的生命正在你里面!圣灵(即神的气)既在你里面,你就不在律法之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