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放弃

我可以肯定保罗与主同行时,忍受了严峻的困境。而且,像我们一般的人,他多半希望自己倚靠主,就会得蒙保护,免受困难。

比如,保罗首次被下在监时,也许会求主拯救,说:「主啊,求你打开监门。为著福音的缘故带我离开这里!」同样,他多半因首次的船难,而在信心上大受 试验。而且,他多半因首次被鞭打,而怀疑神能否持守祂的话语;他多半说:「主啊,你应许过要保护我。我不明白自己为何要忍受这严峻的试炼。」
然而,事情每况愈下。圣经并没有记载使徒得蒙纾困。

我相信到了第二次的船难,保罗一定想:「我知道主住在我里面,所以祂容许这场试炼,一定有祂的理由。祂说过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 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参看罗8:28) 。如果这就是祂在我里面更加彰显祂的生命的方法,就让事情成就吧。无论如何,我的一生都在祂的手中。」

到了第叁次的船难,保罗多半说:「荣耀里的众天使啊,请看看我!阴府里卑劣的邪灵啊,请看看我。你们这些弟兄和罪人啊,请看看我。我再次来到了漆黑 的深水中,且要你们都知道,死亡不能禁锢我!神对我说过,我还没有完蛋,且不会放弃。我不会怀疑主关於我为何这样蒙受考验。我只晓得这死亡的情况至终会大 大归荣耀给祂。所以,请看看我的信心会如何变成精金一般!」
简言之,我们死亡的景况都是为要结束某些个人上的挣扎。父神必把我们带到一个地步,以致我们发现自己必须全然倚靠主,否则,我们绝不会渡过难关。祂要我们说:「主啊,除非你拯救我,否则,我绝望了。我倚靠你来成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