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取悦神 by Claude Houde

基督指责了老底嘉教会,她代表著末後时代的教会。基督给她的警告如今几世纪後仍然适用於你和我:「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 . .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启 3:16) 多麽难以置信的话语啊! 现代教会所犯的错和无法想像的罪是什麽呢? 聆听那位寻求我们的信心、信任、和降服的主:「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 .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裏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 3:17,20)

这段经文,常被段章取义,并不是在说失丧的时代需要「让耶稣进来」。然而,它是对那懒惰躺在冷漠的床上,因自己和自己所得的份而高兴的现代信徒的一 个直接和莊严的呼籲。这个时代的人已被恶魔阻挡而看不见那属灵的启示,就是若没有燃烧的信心就无法取悦神。耶稣正明显的站在那自以为满足,相信方式,战 略,「前卫」的範式转变,和从世俗市场借来的策略的教会。祂在呼喊著:「让我进去! 悔改! 转离那破碎无法给予活水的器皿! 我在呼召一群将信心唯独放在我的应许上的子民。我渴望一群因著信心而能看见那无形的、相信那不可思义的、和领受那不可能的事物的子民!」

我们可以有敬拜、美好的音乐节目、很棒的建築、令人讶异的聚会人数、活跃的教导、任何人能想像的教会和社会节目、基督教的行话、和引用圣经的经句, 但是若没有信心便无法取悦神! 神喜悦移动群山和奢华的解放天上的一切资源,都为了赐下雄伟的神助当一位真诚的信徒单单的持著真实热切的信心转向祂。

大胆的用燃烧的信心来求问神仍然能够使天堂敞开,挪动祂的心和手,和让我们无限的摄取那惊人的、取之不尽的、用之不竭的、莫名的、奇蹟般的、和超自 然的资源。神说,「我喜爱信心! 信心感动我! 信心必看见我的力量也要得著我的恩惠!」身为在蒙特娄的一位牧师,我只需要看著那聚集在礼拜天早晨成千上万的面孔就能被提醒到现世代的奇蹟、故事、和见 證。它们都喜乐的向那讥笑和怀疑的世界宣告说,信心取悦神!



__________
Claude Houde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 (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师。他多次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袖会议」(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在他的领导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基督教教会的区域的新生命教会,从少些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