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受试验的一个地步

「我... 在米利巴水那里试验你。」(诗81:7)

我们实在不晓得自己的内心如何(参看耶17:9) 。不管我们与主同行已有多年,祷告了多少个小时,或领受了多少圣经知识。若神看见我们在某方面缺乏信心(就是说,没有倚靠祂来赐与能力,以致得胜) ,祂就会领我们到米利巴(即蒙受试验的一个地步) 去。祂会把我们陷入人的绝境里,以致我们会大受考验。

你也许诚心相信自己存著爱心对待主内一切的弟兄姊妹。你会见证说:「主给了我能力去爱每一个人。」但祂知道你在某方面有问题。每逢有人辜负你的爱心或出於慈心的行动,你就会暴跳如雷。你会说自己还是爱那人,但却继续心中积怨。

神会如何对付你假冒为善的心态呢?祂会把你带到蒙受试验的一个地步。祂会容许一个苛刻的信徒来当面攻击你!忽然间,你会祷告说:「主啊,你为什麽把那人带到我的生命里呢?他是我肉体上的一根刺!我极力忠心事奉你,却反倒受人虐待!」

主已领你到米利巴去!祂极力要令你在某方面得以完全。祂要你能在自己的景况中挺身而起,且高声说:「我知道我的神与我同在。我的脚步都是祂所立定的,而且祂必确保我渡过我痛苦的景况!」
神已领你到米利巴去,但这并不是个终点。祂既然没有离弃你,你就不要放弃,务要坚持到底!主深知你的内心如何,且在寻找信心。祂晓得如何满足你的需要。祂只要你倚靠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