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起身往撒勒法去 by Gary Wilkerson

神吩咐先知以利亚去预言有关饥荒将会临到。这事奉不会令人受欢迎,但以利亚却顺从神了。神保护了他,且打发他到基立溪旁去。这是个美好的名字,虽然 我们并不晓得该地是否名副其实。不久後,溪水乾了(参看王上17:3-7) 。人人都可以绝食一段时期,但缺水几天,生命就无法维持下去。所以,我想像当溪水乾了时,以利亚会担心起来。

神的话语临到了他,说:「你起身往…撒勒法去…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17:8-9) 以利亚粮水不足,但却倚靠且顺从神;然而,神打发他到一名穷寡妇那里去。「以利亚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门,见有一个寡妇在那里捡柴。」(17:10)

以利亚向她要了水和饼,她就回答说:「我指著永生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我没有饼,罈内只有一把麵,瓶里只有一点油。」(17:12)

这寡妇在困苦中回应了他。她和她的儿子都饥肠辘辘,以利亚则前来对她说:「神打发我到你这里来,好让你能供给我。」她在寻找物资,心中想:「这是不可能的!」然後,她对他说:「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作饼;我们吃了,死就死吧!」(17:12)

以利亚的回应颇为奇怪:「不要惧怕;可以照你所说的去作吧。」(17:13)
他为什麽这样说呢?因为他知道神不会离弃这妇人和她的儿子。他晓得她顺从神,以她所有的一点点来造福他人,她自己就会蒙福。她愈施予,就愈会从神多得(参看17:14-16) 。
顺从神,就会看见天上的窗户开启。神必向你伸手。祂渴望倾福给你,向你显示祂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