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的隱意

保罗向帖撒罗尼迦的信徒写信,论到他所谓「主的日子」将会临到这件事。他说:「弟兄们,论到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和我们在祂那里聚集,我劝你们,无 论有灵有言语,有冒我名的书信,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不要轻易动心,也不要惊慌。人不拘用甚麽法子,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因为那日子以前,必有离道反教的 事;并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沦之子显露出来。」(帖後2:1-3)

我相信保罗说到主再来,并声明除非以下的两件事发生了,否则,祂不会回来:
  1. 离道反教的情形会大大发生。许多曾经认识神的人都会偏离他们所懂得的福音真理。 
  2. 敌基督,即那大罪人会被显露出来。 
「离道反教」的情形已经发生。如今,许多信徒和过去几十年来的一些信徒都在爱神上冷淡了。想到这方面,我会集中在保罗的第二点;就是说,除非「那大罪人已被显露出来」,否则,主的日子不会临到。

保罗在此是否这样说呢:除非敌基督已登上宝座,成为世上的统治者,而且我们都知道他的身份,否则,主不会回来?我认为不是。保罗知道主会随时回来,而且主亲自说过,祂必在人所不料,眨眼之间回来。

我们可以从保罗所使用的「显露」一词而解读他的意思。希腊文的意思就是「揭发」。我相信保罗说:「除非敌基督的全盘计划和私意都被显露出来,以致教 会都从圣经晓得,否则主不会回来。」保罗宣告说:「因为那不法的隐意已经发动。」(帖後2:7) 他实在说有一种神祕的罪恶如今正在发动,且会迎进敌基督。可见,不法之灵会临到全人类,强烈的影响人心,以致大罪人会迅速当权。

然而,「不法的隐意」这词句有另一种意思。这是来自希腊文的字根「静悄悄的发动」。保罗说到暗昧的加入敌基督的异端;他看见当时有一种微妙的邪灵影响力成正在发动。
如今,这神祕的灵同样的大大诱惑人心,预备许许多多的人去接受这大罪人。每一天,许许多多的人都暗暗地被洗脑,加入牠的团队。而且,撒但这方面的工作如火如荼,以致大罪人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当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