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蒙应允的祷告

有一个年少年的女孩子向我表白说:「先生啊,两年前,我父母因车祸而双亡了。他们是最好的父母。我不禁思索,神岂能让他们如此惨死;在过去两年间, 我都对祂心中积怨。难道神不会保护祂自己的儿女吗?我再也无法存著倚靠心来祷告了,因为我相信祂误事了。我可做什麽呢?我猜你会说我对主发怒。」

我所认识的一对主内夫妇心中积怨,将近十年了。他们那可爱,五岁大的女儿患了脑癌不久後,去世了;他们便变得越发苦毒。他们留在教会里,但因循苟且,再也不相信祷告的功效。他们怕弃绝神,说祂是个骗子或不信实,但他们因祂「挪去他们的独生女」而从未饶恕祂。

几乎每个信徒都在生活上面对过祷告未蒙应允这难题。祷告可以数週、数月、甚至数年来都未蒙回应。亲友会因出人意料的病痛或悲剧而去世。事情会无缘无故的发生,令人信心动摇起来。然而,圣经清楚申明,信心动摇的人绝不会从神领受什麽。

神没有按时挪移大山(即解决困难),祂的儿女就会对上天心中积怨;这倾向是主所理解的。祂警告过彼得,除非他饶恕他人,否则,他不要向神求什麽。

「你们站著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可11:25)

我相信主实在说:「你若对上天心中暗暗的积怨,就不要求神挪移大山,或赦免你的罪过。务要倾心吐意!让饶恕人的心从你身上流露出来。向信实的父神呼求吧。祂从不误事,必回应和供应你。务要自己降服,且求祂因你起了疑心而饶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