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叫人得福的供应

圣灵离开了扫罗王後,他就因在顺服上叁心两意,而受了撒但的影响。邪灵很快就侵扰扫罗;他至终请了一个巫婆给他指点迷津(参看撒上15) 。

你读到扫罗的生平,也许就会思索:「但扫罗极尽所能,且没有大大犯错。神为什麽如此严厉的待祂呢?」

神实在透过这段经文对我们说祂言出必行!祂实在说:「我在显示你,我对你的顺服心有何感受。我要全然得著你的心,你的爱,而不是叁心两意的顺服心!」

假若神给扫罗的信息模糊不清,我们就有藉口说祂会宽容我们。然而,祂给扫罗的指示非常清晰,而且祂的吩咐是毫无疑问的。同样,我们现在对神所说的也毫无疑问。我们都懂得祂的诫命,因为祂已透过祂的道,和圣灵在我们心中,向我们显明了。

你也许会思索:「但神在扫罗身上的作为是在旧约时代,即律法之下,我们现在却处於恩典的时代里。当我们悖逆时,祂一定不会像祂待扫罗一般对待我们。」

关於这件事,以下是神在新约(即恩典之约) 之下的话语:

「祂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将患难、困苦加给一切作恶的人,先是犹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却将荣耀、尊贵、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犹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为神不偏待人。」(罗2:6-11)

让我申明扫罗在旧约之下,和一切信徒在新约之下的区别:每当有人诚心遵守神的诫命(就是说,喜爱且敬重神的道) ,圣灵就必赐给他一切能力,好让他能成就那些命令。这就是新约叫人得福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