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的心

损害婚姻的一种行为就是以沉默来对待对方。有一位年青的太太请我「劝导」她的先生。她说:「当我们意见不合时,他就会对我默不作声。他不会还击,只 会走出家门。他冷静下来,才会回家;可是,除非我主动与他和好,否则,他会冷若冰霜。他可以连日来都不说一句话。我很不喜欢。我宁愿他骂我,甚至打我。我 真受不了这种无声的对待。」

对你的配偶这样说,是错的:「不要管我。我不想说话。我在经历困难,让我自己解决问题吧。现在,我不想有人在我身边。」这种态度不仅是愚昧,更实在排斥对方。如果婚姻不是关乎在每个困境中彼此分享,互相帮助,又是什麽呢?
我听过种种藉口:「我不舒服。」「今天不好。」「我心神不定。」然而,你的配偶既然爱你,你就没有权利因这些藉口,而把他(或她) 拒於千里之外。你总要在你有需要时,敞开心灵,接受帮助。

圣经说:「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箴25:28)
若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尼8:10) ,美满的婚姻就该充满喜乐。失去了喜乐的婚姻会变得既软弱,又容而受损。一个快乐的家庭是由一对喜乐的夫妇所建立的。

夫妇不一同欢笑玩耍就再不彼此相爱了。真爱是带著喜乐的孩童样式的。我已下此结论:我们的婚姻都因以下的而受损:太多的先生老诚持重,太多的太太又忧忧愁愁。

困难当然存在,包括病痛、突如其来的困难、财务拮据、误会、甚至死亡。然而,生命还会继续下去;如此多的夫妇都从不享受生命,实在可耻。他们不断盼望自己有一天会既快乐,又满足。人生短促;他们只能彰显的,就是忧虑所带来满脸的皱纹而已。

我才不要这样子。前途就在目前。神在宝座上掌管一切。哀哭有时,但欢呼也有时。顺境总是多於逆境,所以,务要抬头仰望,且活起来。

圣经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乾。」(箴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