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内屋祷告内屋

耶利米预言说,凡不肯祷告寻求神的牧者都会失败。「因为牧人都成为畜类,没有求问耶和华; 所以不得顺利,他们的羊群也都分散。」(耶10:21)

耶利米所形容的,正是如今教会的写照。许多牧者都变得既懒惰,又马虎。他们只把圣召看为一份工作,即一份薪金。他们不但没有祷告寻求神的心意,反倒倚赖自己血肉的膀臂。他们失去了能力,无法餵养并保守羊群井井有条; 於是,羊群分散了。

曾一度令教会刚强的合一心,如今已破裂了。耶利米描述了他的时代,说: 「我的帐棚毁坏,我的绳索折断。我的儿女离我出去,没有了; 无人再支搭我的帐棚,挂起我的幔子。」(耶10:20)

让我对那些寻求神的说话: 你有祷告内屋吗?有「内屋」 就是指随时随地亲近神,付上优质的时间来寻求祂,且求告祂的圣名(参看太6:6) 。
「祷告内屋」也是指「祷告习惯」。你有否实践天天单独亲近神呢?「实践」就是指自律来亲近神,心中说: 「我必须与神独处,今天必须与父神相交!」

有时候,我的内屋就是单独在自己的车里,家中的书房里,或在纽约市的街道上。数週前,我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滩上散步了几个小时,单独亲近神。

我所说到的祷告是关乎亲近神,与祂独处。主警告过关於在祷告上假冒为善。祂给了一个戏剧性的对比,有关有些人在内屋里寻求神,有些人则祷告,好在人面前显为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