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再行神蹟

以色列人从红海上来时,因神大能的拯救而歌唱。他们一定彼此说: 「再也没有如此伟大的神蹟了!後世的人绝不会见证神这样大大的彰显祂的权能,而且,这是如此有目共睹的。」

大卫回顾以色列民在红海神奇的得蒙拯救,便说: 「你们来看神所行的; 祂向世人所作之事,是可畏的。祂将海变成乾地; 众民步行过河; 我们在那裏因祂欢喜。」(诗66:5-6)

以色列人奉命要向後来的世代一一述说神为他们所行徫大的神蹟。他们都要以他们在红海得蒙拯救为例证。「要将耶和华的美德和祂的能力,并祂奇妙的作为,述说给後代听。」(诗78:4)

大卫在孩提时代一定因反覆听见这故事,而兴奋不已。当时,大卫也向他的儿女同样述说了这故事。他说: 「你们都知道祂是活神,因祂领了我们的祖宗行乾地,过红海。如今,你们要向自己的儿孙述说这件事!」他们也就这样做了。

然而,仅仅谈及神从前的作为,是不足的。大卫当时希望看见神拯救祂的百姓。他说: 「神啊,你在古时,我们列祖的日子所行的事,我们亲耳听见了,我们的列祖也给我们述说过。你曾用手赶出外邦人,却栽培了我们列祖。」(诗44:1-2)

大卫实在说: 「神啊,我一辈子都听到有关你从前的作为,你如何向我们的祖宗彰显了这些关於你荣耀,不可思议的情景。我的儿女都听过了; 如今,我的孙辈也要听见。」

然而,大卫衝口而出,说: 「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胜。」(诗44:4) 换言之,他说: 「神啊,你也是我的王。求你为你的子民再行奇事!」

大卫写这篇诗篇时,他和以色列民都正深陷试炼中。神的百姓当时大大面临困境,需要得蒙拯救。所以,大卫带著强烈的理由,向神呼求说: 「神啊,你那些曾经历红海的儿女们也许认为他们的困境空前绝後。然而,我们需要你彰显你的大能,伸手拯救。主啊,求你今天再行神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