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忧愁

主说: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14:27) 但其实,许多信徒都心中忧愁,惶惶终日。主也透过同一节经文说: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然而,信徒很少能坦诚的说他们不断享受心中平安。对於许多人而言,平安会忽来忽去,以致他们会担忧,不安, 且饱受压力。

撒迦利亚曾预言有关将会来临的弥赛亚说: 「叫我们既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就可以终身在祂面前,坦然无惧的用圣洁公义事奉祂。」(可1:74-75)
蒙爱的信徒啊,主降世为人,为罪人受死,好让我们能坦然无惧的与神同行,终生享受祂的平安。

毫无惧怕,终生都心灵平安!这是包括好景逆景,受苦,动盪和不安的时期。无论我们有何遭遇,我们都要时时享平安。

撒迦利亚又论及主说: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 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可1:79) 他实在说主必引领祂的儿女到平安的路上,免得他们不安,空虚或害怕。

主就是那平安的君。天使在祂出生时高唱: 「地上有平安!」祂的福音被人称为平安的福音; 祂更亲囗应许过: 「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约16:33) 福音全是关乎平安。「神藉著耶稣基督传和平的福音。」(徒10:36)

我们今生会遭受患难,逼迫,和火炼的试验,正如保罗说: 「外有争战,内有惧怕。」(林後7:5) 我们都会受试探,为主受苦。而且,我们在救恩磐石(即主)上所建造的信心会受逆景打击,但我们郤因祂而心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