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應之日

让我为你列出那些推翻主的人所会遭受的四种悲惨结果。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树,结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坛…」(何10:1) 。

在以色列,人人为己,结果就灵里全然空虚。何西亚对信徒说话,显示凡在生活上推翻神的将会如何。这等人会既自私,又可怜; 凡他们所追求的都会令他们心灵空虚。

2. 「他们心怀二意…耶和华必拆毁他们的祭坛,毁坏他们的柱像。」(何10:2)

本国心怀二意。美国人以嘴唇敬拜神,但却没有诚心敬拜祂,以致我们神圣的制度都破败不堪。你对神失去信心,别有倚靠,你所倚靠的就会成为偶像。这就 是本国如今的光景。我们的社会再也不倚靠神,反倒为要极力得安稳,而倚赖政府,总统,教育系统,和社安保障。神实在说: 「若你们不倚靠我,我就使你们所倚靠的制度败落。」

3. 「你们耕种的是奸恶,收割的是罪孽…因你们倚靠自己的行为,仰赖勇士众多。」(何10:13)

何西亚实在说: 「你们再也不倚靠神,就因犯罪而遭受报应。」如今,人类见多识广。我们却推翻神,弃绝圣经和祷告,且崇尚科学,心理学和教育。然而,请问: 「我们有何收成呢?我们见多识广,又有何结果呢?」

4. 「我们没有王,因为我们不敬畏耶和华。」(何10:3)

何西亚是以色列的先知,但当以色列民开始背道时,他无法阻止他们失去信心。他的话语并没有带著权柄。每逢他说话,人们只不过摇摇头,说: 「我们既没有领袖,也没有方向。我们随波逐流。」

这就是美国如今的光景; 教会也是如此。许多信徒都嘲笑他们的牧师,讥诮他们属灵的权柄。为什麽?因为这些人的话语缺乏能力。人们说: 「我们在教会里再也没有领袖。我们灵里既迷茫,又困惑。」这就是推翻主所带来的报应之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