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怒火

有一位好朋友在电话上说了一些令我惊讶的事情。我感到受创伤,便很气愤。我并没有掛断电话,只是很快就不谈了; 他也知道我确实因此动怒了。

那次的交谈令我怒火中烧。我感到心中痛苦,烦躁不安。我既忿怒,又忧伤; 总之,我开始心烦意乱。

我在书房里来回踱步,极力祷告,但却无法集中在主身上。我祈求说: 「神啊,我的好朋友无缘无故的奚落我。魔鬼一定极力要激怒我。我才不要听!」

我容让怒火中烧,约有一个小时。我终於怒不可遏,呼求说: 「我实在因此而生气!」

那时,我听见神以微小的声音说: 「大卫,现在就平息怒火吧。你因深深痛苦而满怀怒恨。但是,你这样子很危险,你岂敢继续下去。」

我早已学到圣灵说话,我就当听从。我立刻悔改,求祂饶恕。继而,我坐下来,心中想: 「有什麽事情这样激怒了我呢?为什麽我不断怒火中烧呢?我无法继续对这朋友生气。我们之间很亲切已经很久了,我也知道自己会饶恕他。为什麽我会这样心烦呢?」

我突然恍然大悟了。我怒火中烧,并不是由於那些令人伤心的话语。我发怒,是因为自己再次很容易动怒。我以为自己已战胜恶习,但却很快故态复萌,便烦躁不安。

「平息怒火」最快捷的办法就是倚靠主的赦罪之恩。而且,祂时时都乐意饶恕人。「主啊,你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的人。」(诗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