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得公义

如今,许多信徒都为要极力远离罪恶,而疲惫不堪。他们会耗尽精力,且毫不喜乐。他们忘却了主为他们所赢得的胜利,而在建立自己的公义上努力不懈。

凡没有靠信心而得的公义总必失败。你要明白,神的公义和我们的公义不会同时共存。否则,这是指有两种福音: 祂的和我们的。我们无法把自义的心和神的公义混合起来。

也许你会思索: 「难道我们不该发奋努力吗?圣经不是说,我们要远离罪恶吗?」远离罪恶惟一的办法就是透过主!祂不仅是你所领受的真理,更是那使你成圣的永生神。祂在你里面使你成圣的工作昼夜不息。

保罗在罗马书第9章回答了关於发奋图强的问题,论到那确实得公义的,说: 「…那本来不追求义的外邦人,反得了义,就是因信而得的义。」(罗9:30) 这些人既没有因自己努力而疲惫不堪,也没有因自己的失败而受压力。他们全然信靠主在十字架上为他们所成就的大功,便在祂丰盛的生命里得蒙扶持。

「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祂的都得著义。」(罗10:4) 基督就是总结,没有别的了!「据此看来,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发怜悯的神。」(罗9:16) 这些经文使各世代的信徒都得自由了。

朋友啊,你因极力做好而疲惫不堪吗?你对不断反覆委身,又失败,而感到厌倦吗?将之一概抛在脑後吧!再也不要靠自己的努力了。你在主面前正当的地位,并不在乎你的意志,乃惟靠那发怜悯的神。务要为著你的胜利而单单倚靠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