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心中的埃及 by Gary Wilkerson

尼希米牧养了以色列民;他以君王、牧者、领袖和复兴者的身份,带领以色列民归回耶路撒冷。他们在那里把那被毁的城墙重建起来。尼希米离开了耶路撒冷去探访波斯王;回来後说:「那些日子我…见…」(尼13:15)

尼希米回到城里,看见以色列民重蹈覆辙。他们的祖先犯罪,以致被掳;当时,他们又犯了同样的罪过。他们已得蒙释放,重建圣城;可是,他们又重犯了导至城墙被毁的罪。对你而言,这是合理吗?

他们一边重建圣城,却一边坼毁该城。他们一边建立自己的生命,却一边将之糟蹋。

如今,我们许多人也是如此!我们一边来到台前向主哀哭,又一边重犯旧罪。我们一边祷告读经上教会,又一边在酒吧俱乐部留连;我们仍然从电脑上收看色情资讯,依然灵里妥协。我们一边荣耀神,又一边在生活上效法世界。

以色列民故态复萌。他们重建新的,却依然故我。有人说,以色列民在摩西率领下,脱离了埃及,但埃及却依然在他们心中(参看徒7:39)。我们有些人得蒙释放,脱离了今生的事物,但对世界仍然依依不捨。

神要我们来到既谦卑,又痛悔的一个地步。衪要我们在生活上不断得胜,就是说,常常胜过仇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