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教会

以弗所的信徒曾亲密的与主同行。我读到保罗有关以弗所信徒的书信,就因他们所听到且经历过的福音,而感到希奇。其实,保罗很详尽的称讚他们。他称呼 他们为「在基督耶稣里有忠心的人…祂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悦的,预定 我们藉著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份。」(弗1:1-5)

这是有关蒙福的圣民何等样的一个写照!主也透过启示录称讚了以弗所的信徒,说:「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启2:2) 换言之,祂说:「你们在生活上的美事,我都一概知道。你们毫无怨言,忍耐劳苦,且极力帮助他人。你们慇懃行善,这都是可圈可点的。」

然而,主指出了他们心中的一些事情,而且这是祂看为大错特错的。祂说:「你们的行为,包括痛恨罪恶、爱慕真理、公义勇敢,我都瞭如指掌。然而你们在劳苦中,却失去了起初的爱心。你们对我的爱心渐渐消逝了。」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2:4) 蒙爱的信徒啊,我反覆读过这节经文,且总括说这件事非常严重,不可被忽略。

我希望自己能像以弗所的信徒一般,忠心劳苦。但愿我受苦都是为著主的缘故,我的善行又能荣耀祂。我又希望自己能在公义的生活上有所实践,与祂一同坐 在属天的境界里。可是,当我读到主在那些好好的受过教导的以弗所信徒当中,说:「我有一件事要责备你们。」我就灵里受警剔。我必须问主说:「主啊,你有什 麽要责备我的吗?我有没有对你失去爱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