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喜悦衪的儿子

神对以赛亚论到某一位令祂心中喜悦的僕人,说:「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拣选,心里所喜悦的…」(赛42:1) 这一位神所扶持,步步保护的,究竟是谁呢?祂所拣选,如此喜悦的,又是谁呢?

我们可以从马太福音找著答案:「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祂开了,衪就看见神的灵,彷彿鸽子降下,落在衪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6-17) 神实在说:「我灵里喜悦我的儿子耶稣基督!」

在旧约时代里,被献祭的牛羊不可胜数。历代以来,祭牲所流的血有如河水。然而根据圣经,这些献祭都无法讨神喜悦。「因为公牛和山羊的血,断不能除罪。…燔祭和赎罪祭是你不喜欢的。」(来10:4,6)

我们从接下来的经节里读到主这些奇妙的话语:「那时我说,神啊,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10:7) 主来世是为要达成祭牲所无法成就的。

「所以基督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神啊,祭物和礼物是你不愿意的,你曾给我预备了身体。」」(10:5) 神在地上预备了一个身体;这身体提供了最後且完全的献祭。

总之,神为著我们而谦卑自己。祂透过了人的腹中,降世为人。而且,祂放弃了天上的荣华,自甘贫穷,捨命救赎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