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知道自己確實「在基督裡」?

(请注意:这些证据是取决於你首先悔改认罪,离弃恶事,为著永远的救恩而倚靠主,且让祂领你出黑暗,进入祂光明的国度里。)

1. 若你灵里继续不断得蒙更新,你就在基督里。凡「在基督里的」并不会因一次归主的经历,而得安息。相反地,他们会常常祈求,好得蒙圣灵的改变与更新。他们天天都祷告,说:「主啊,求你把我缺乏你样式的事情,一概除去。」

「若有人在基督,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後5:17)「祂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祂的怜悯,藉著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圣灵就是神藉著耶稣基督我们救主,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的。」(多3:5-6)

2. 若你在生活上受圣经支配,你就在基督里。你敬重神的道吗?

「凡遵守主道的,爱神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主里面。」(约一2:5) 圣经清楚说明:「若我们爱慕且遵行真道,就知道自己在基督里。

若你的信心与爱心调和,你就在基督里。圣经说,若你缺乏爱心,即无条件的爱心,就无法在基督里。「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祕,各样的知 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麽。」(林前13:2) 这里希腊文的意思就是:「如今和将来也一无所是。」换言之:「我缺乏毫无条件的爱,如今和将来都一无所是。」

你可以是一位满有恩赐的牧师、大能的传道、或存著伟大信心行事,并神所膏抹的教师。可是,你对人缺乏爱心,就一无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