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慰子巴拿巴 by Gary Wilkerson

我大大敬重那既温柔,又满有爱心的巴拿巴;他名字的意思就是劝慰(或作鼓励)。巴拿巴和保罗曾一同旅行佈道和植堂,可是他们之间起了分歧。我们可以从使徒行传15:36-41读到保罗和巴拿巴因一个名叫马可的年轻人,而不再同工了。

保罗感到马可出乎意料的离开了,令他们应接不暇,他们的事工也因此受损。巴拿巴希望以仁慈待马可,再给他一个机会,但保罗却不同意。
巴拿巴存著另类的心志。众人都弃绝那看来跌倒的,但他却并没有作出同样的反应。巴拿巴反对保罗,说:「我不会弃绝那年轻人。」这就是勇气,即另类的心志!

扫罗曾经控告教会,监禁且杀害那些跟随主的;後来,有谁去找他呢?扫罗从上天得著特殊的经历後(徒9),有谁去找他呢?就是那劝慰子巴拿巴。巴拿巴心中勇敢,存著另类的心志。他的心态就是:「我不管这是个虚假的谣言与否,我都该冒险去看看扫罗有没有确实得救。」

巴拿巴就是有关存著另类心志的人的一个例证。这心志跟你是否有A型性格无关。你可以为人安静,老练,且镇定,而还是像巴拿巴一般。最要紧的就是,你有主的样式。

这心志是不分男女老幼的,因为神并不偏待人。圣灵渴望临到你身上。你也许今天读到这信息,心中说:「你在说什麽?存著另类的心志?我酗酒吸毒,灵里绝望。我迷失了!」

你知道吗?神看中了你。神命定你会读到这信息,因为祂呼籲你要挺身而起,存著另类的心志。你不是受属世、犯罪、酗酒或吸毒的灵所辖制,乃要被圣灵带领。圣灵(即圣子基督的灵)能改变你的生命,使你成为存著另类心志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