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罪之爱

有关约瑟和他哥哥的旧约故事给新约时代的信徒带来了大能的信息。约瑟预表了基督,而他的哥哥则预表了神在地上的选民。(请谨记,创世记35:11记 载,神应许过雅各说:「有君王从你而出。」) 约瑟对待他哥哥的方法清楚的预表了神如今如何待我们。这故事是有关一个人以赦罪之爱来待他那些有罪的哥哥们;这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说到神对罪人的慈爱和 恩典。

约瑟和他哥哥们之间的故事是全本圣经中最悽惨的悲剧之一。那世代的选民绝不相信自己是蒙爱的。他们的疑心所导至的罪过和忧愁,该严厉的警告我们大家。

雅各宠爱他在年老时所得的儿子约瑟,便特殊的供应关心他。在约瑟的哥哥们看来,父亲偏心了。「约瑟的哥哥们见父亲爱约瑟过於爱他们,就恨约瑟…」(创37:4)

其实,雅各宠爱约瑟,并不等於他亏待了其他儿子。他忠心的照顾且祝福了他所有的儿女。他们同样领受了出於慈爱的引导和管教,可是,他们却因约瑟看似受宠,而嫉妒他。约瑟彷彿随心所欲,包括得了一件彩色的衣服。他更多蒙福受宠,被关爱,令哥哥们忌恨於心。

你曾否有罪於嫉妒那些应有尽有的人?别人彷彿在祷告上迅速得蒙应允。他看似从不孤单,总是被爱被需要,你则感到孤单被弃。苦毒和嫉妒的罪根就这样长起来了。

蒙爱的信徒啊,这是个危险的地步。我们一旦相信天父偏爱别人,就会向种种恶事敞开自己。我们每逢因自己的景况而埋怨,或口口声声,或默默无言,我们都是责怪神忽略自己。

务要提防!约瑟的哥哥们因存著这等心态,而招来了不少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