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麽占据了你的心?

如今,有什麽占据了你的心?你灵里渴慕的,是主自己,还是世上的事物呢?

在我们邮寄名单上有一位妇人透过来信,表达了她的痛苦,说:「我的先生曾一度对 神火热。多年来,他忠心的为著主的事工而摆上自己,可是如今,他只顾一种新的追求。他再也没暇为主了。我为他担忧,因为他灵里变得如此冷淡。」

主说了一个比喻有关这等合情合理的追求。有一个有财主打发僕人去邀请朋友来参加祂的宴会。然而圣经说,他的朋友「一口同音的推辞了。」(路14:18)

有一个朋友对僕人说:「我刚才买了一块地,必须视察一下。请告诉你的主人,说我无法赴宴。」又有一个朋友对僕人说:「我刚才买了一对牛,还没空去试 试牠们。请告诉你的主人我无法赴宴,因为我必须到田里耕作。」又有一个朋友对僕人说:「我刚才结了婚,必须去度蜜月。我无暇赴宴。」

那人邀请了所有朋友,来与他一同享受亲密的时光。他为著他们的舒适和方便,而安排了一切。筵席已经摆好了,但没有人来赴宴。人人都忙不过来,或有别的事情。

人人都有合情合理的理由不来赴宴。毕竟,他们并没有避开朋友,好狂欢作乐,或在酒吧流连。相反地,圣经都讚扬他们的事情。买卖交易可以使家庭财政安稳;试试自己买来的是个妥当的业务行径。最後,结婚更是圣经所推祟的一种福份。

然而,这财主有何反应呢?圣经说:「主人对僕人说:「你出到路上和篱笆那里,勉强人进来,坐满我的屋子。我告诉你们,先前所请的人,没有一个得嚐我的筵席。」」(路14:23-24)

主透过这比喻申明了一个重点:当这些既良好,又合理的事情比主更为优先,就都变成罪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