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上天医治人心的话语

躺在毕士大池旁的一个软弱无能的人引起了主的注意力。「在那里有一个人病了叁十八年。耶稣看见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许久,就问他说:「你要痊癒麽?」」(约5:5-6) 这不知名的残障者可代表许许多多感到绝望无能的信徒,有许多的面孔。

软弱无能的光景可以由於种种身心灵上,或这几方面加起来的原因。或许你在心灵上,像那躺在池旁的人一般,身陷绝境,看不见什麽出路。没有人能体谅你的苦情;没有亲友有空、爱心或精力来纾解你的痛苦。

请看看那软弱无能的人,且想及多年来,麻木不仁的人加给了他多少挣扎与痛苦。许多人为要满足他们自己的需要,而争先恐後。他则何曾举起一只枯乾的手,喊著说:「求你帮帮我!我自己办不到!」

许许多多的信徒都因长期与一些缠累人的罪搏鬥,而灵里变得无助无能;缠累人的罪已夺去他们属灵上的生命和活力。他们既无助,又沮丧,总是盼望神蹟发 生。他们老是等待有人来激动事情,令情况好转。他们强迫自己连连参加聚会、辅导、研讨会。他们等候一个改变人生的大神蹟。可是,情况却丝毫未变。

我相信神必回应人衷心的呼求,彰显祂的大爱。我且相信主因回应那人对父神深切痛苦的呐喊,而临到了他。圣经常常论到这等发自内心的呼求。「我在急难 中求告耶和华,向我的神呼求;祂从殿中听了我的声音,我在祂面前的呼求入了祂的耳中。」(诗18:6) 神总必从天上以既慈悲,又医治人心的话语,来回应人衷心的呼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