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你起初的爱心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启2:4)

我相信以弗所教会所得的警告是为著现今末期每一位信徒而设的。简言之,主对我们说:「关怀、施予、慇懃侍主、为罪忧伤和传扬真理还是不够的。持守道德标準、为我受苦、甚至因信仰而被焚也是不够的。这些都是背十字架的一部份。

你可以奉我名成就这一切,但若你在这些事情的过程中,对我的爱心毫不加增,若我没有越发成为你心中的大喜乐,你就离弃了起初的爱心。如果你对我的爱心再也不是你大大关注的,我就要责备你。」

请思考大卫这些话语:「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诗73:25) 这些都是强烈的话语,然而大卫并没有这样说:「我在人间没有所爱慕的。」他乃是说:「我专心爱神,渴慕祂,胜过其馀一切。」

大卫也说:「神啊,…在乾旱疲乏无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诗63:1)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诗42:1-2)

大卫说:「我深深的渴慕神,有如鹿被追赶後,大大口渴。鹿为要寻找水泉,会来到力尽筋疲的一个地步。」同样,主对以弗所的信徒说:「你再没有像鹿一般寻求我了。我再也不是你最渴慕的对象了。你也许愿意为我行事,但我再也不是你心中的挚爱了!」

如今,务要恢复你起初的爱心。求主赐下恩典和力量,好让你能再次捍卫你对祂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