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心兴旺吗?

若你能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种种打扰和要求,而不付上十分钟来亲近神,你的爱心就消逝了。

请试想:若你专一的爱某人,胜过其馀一切,就会令他感到他是全地最重要的一个人。比起他,其馀一切都无关要紧。

当你追求你的配偶时,难道你不这样爱她吗?如果她在你忙碌时致电给你,你就会搁下一切,与她谈话。如果有人打扰你们单独约会的时间,你就会很反感。当你们彼此培养感情时,其馀一切都是次要的。

如今,许多信徒数週,甚至数月来都没有付上优质时间来亲近主。他们连日来都忽略主,又岂能一心爱衪呢?

根据雅歌,新妇因她的良人「已转身走了」(歌5:6),而难以成眠。这女子在半夜起来,说:「我神不守舍;我寻找他,竟寻不见;我呼叫他,却不回答。」(5:6) 於是,她赶快跑到街上,到处寻找她所爱的,喊著说:「你见过我的良人吗?」

为什麽对她来说,这是如此严重的一件事。因为,正如她说:「这是我的良人,这是我的朋友。」(5:16) 「我因思爱成病。」(5:8) 她无法失去她的良人。

主摆设筵席,切切等候我们赴宴,我们却从不出席,衪会有何感受呢?圣经称我们为祂的新妇,即祂的挚爱。根据圣经,我们之所以被造,是为要与祂相交。我们继续把别的事物看为比祂优先,祂就一定会感到何等被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