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神痛哭的罪过

让我直言无讳。天天犯令神痛哭之罪的,并不是一些信奉异教,作恶的人,乃是许许多多的信徒。他们所犯的,就是怀疑神对祂儿女的爱心。

你认为说神哀哭,会令祂听来太有人性,太容易受伤吗?那麽,你要这样扪心自问:当神自己的子民质疑祂的属性时,慈爱神岂能不哀哭呢。主就是那道成肉 身的真神。根据约翰福音,那些最亲近祂的人怀疑祂的爱心,就令祂哀哭了。道成肉身的神在拉撒路的墓前,因朋友们无法正视祂的身份,而痛哭了。

主地上至亲的同伴都再叁怀疑了祂对他们的爱心。请想及门徒们在那因风暴而摇晃震盪,浪淘灌入的小船里。当时,主在船尾睡著了。门徒们担心自己性命不 保,便摇醒祂,责怪祂毫不关心。他们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麽?」(可4:38) 他们的责备一定令主多麽忧伤!在他们船上的,就是全能神!衪岂会不顾呢?然而,人的视线每逢离开主,集中在自己的景况上,怀疑心就会起来。主大为震惊!祂 说:「我既然与你们同在,你们岂能害怕呢?你们岂能怀疑我关爱你们的心呢?」

如今,信徒们更会在此令主忧伤。我们比马利亚、马大和众门徒更会因缺乏信心,而得罪祂;因为我们是在大蒙光照之下犯此罪的。我们比他们更多有领会。 我们领受了全本圣经,并有关神的可靠性的详细记载。我们也有二千多年来信徒所写下的见证。历代以来,敬虔的先贤留下了给我们有关神的爱,不可动摇的明证。 我们更有数不尽个人上的经历,见证到神以温柔慈爱待我们。

让我们仰望祂极大的怜悯和慈爱,承认自己犯了缺乏信心之罪,且正视祂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