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己罪

先知以西结很生动的给我们描述了无视己罪的人将会如何。圣经记载,犹大国的七十位长老为要领受从神而来的话语,而去见以西结。他们全都在圣殿里服事。他们与先知聚集敬拜时,以西结就得了一个令人希奇的异象。

「…我坐在家中,犹大的众长老坐在我面前,在那里主耶和华的灵降在我身上。我观看,见有形像彷彿火的形状,从祂腰以下的形状有火,从祂腰以上有光辉 的形状,彷彿光耀的精金。祂伸出彷彿一只手的样式,抓住我的一绺头髮,灵就将我举到天地中间,在神的异象中带我到耶路撒冷…」(结8:1-3)

圣灵临到了这聚会;神的圣火使该处充满了亮光。「谁知,在那里有以色列神的荣耀…」(8:4) 神有如烈火的同在每逢在聚会里显现,就会显露罪恶。忽然间,先知看见这些人脑海里充满了「各样爬物和可憎的走兽」(8:10)。他形容了邪灵的坚固营垒, 即邪恶的权势。而且,牠们都透过事工而潜入了神的家!

坐在那里的七十长老平静安稳,看似寻求神指引的敬拜者一般。其实,他们都掩饰自己暗昧的罪恶。他们在外表上因循敬拜事奉,其实暗中连群结队,一同在拜太阳。他们为著敬拜仪式而在圣殿里雇用了娼妓;这些本该敬虔的长老都有份於滥交苟合。

最可耻的就是,他们都在膜拜偶像上亳不知罪。他们深信神会对他们拜偶像的行径视而不见。大卫因己罪而身负重担,但这七十长老却毫不知罪,既没有失去体力,也没有感受情绪上的痛苦。他们反倒因摩西所谓「虚假的平安」而受朦骗了。

「听见这咒诅的话,心里仍是自誇说:「我虽然事行心里顽梗,连累众人,却还是平安。」」(申29:19)

换言之,「一个受矇骗的人有如酗酒者;他已理智尽失,无法分辨。他甚至无法分辨口渴之感和醉酒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