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圣洁神面前

「我朝见耶和华,在至高神面前跪拜,当献上甚麽呢?岂可献一岁的牛犊为燔祭麽?耶和华岂喜悦千千的公羊,或是万万的油河麽?我岂可为自己的罪过献我的长子麽?为心中的罪恶,献我身所生的麽?」(弥6:6-7)

以色列人透过这段经文发出了一个好问题:「任何人岂能接近圣洁神呢?我们岂能讨衪喜悦,被祂悦纳呢?祂要我们献上什麽祭呢?我们的血、身体、或儿女吗?」

神的答案在全本圣经里显而易见:「我不要你们的献祭、善行、承诺或道德行为。在我看来,这些属血气的事情一点都不可悦纳。除了我的儿子并凡被召在名下的以外,没有什麽能讨我喜悦。」

请想及你所认识最道德高尚,为人正直的。在基督以外,甚至他(或她)也不会被悦纳。在神眼中,他一切的善行、品格和慷慨心都只不过有如污秽的衣服而已。

我们岂能被神悦纳呢?保罗说:「这恩典是祂在爱子里赐给我们的。」(弗1:6) 我们的善行乃是由於我们在祂里面。

若你已把心全然献给主,就多半会像以色列民一般问道:「神啊,我岂能讨你喜悦,令你心怀大慰呢?我已发承诺,极尽所能;可是,每逢自己认为有所进步,却有所後退。我该更多读经吗?我该在祷告上付上更多时间吗?我该更多作见证吗?主啊。你所要的,究竟是什麽呢?」

神回答我们,正如祂待以色列民一般,说:「我不要你们的奉献或善行。我只承认我儿的大功;祂讨我喜悦。我在创世以前拣选了你们,好让你们能与我儿结为连理。我吸引你们,令你们知罪,且透过圣灵把你们带到祂里面。我无法恨恶自已的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