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那日,我必定意滅絕來攻擊耶路撒冷各國的民。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同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亞12:9-10)

撒迦利亞的預言乃是關乎聖靈末期特別的澆灌。約弭2章也描述了同樣的澆灌,我相信那就是指五旬節。經文如下:「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珥2:28-29)

這些事情的確在五旬節發生了!聖靈有如洪水一般,透過預言的靈臨到了耶路撒冷的一座樓房上。.

這次大的澆灌也變成了聖靈源源不絕,持續了許多個世紀的澆灌。將近兩千年來,神都澆灌聖靈在祂的百姓身上,有如沛降恩雨;衪的教會天天都得蒙澆灌和 護庇。以賽亞在此說:「當那日有出酒的葡萄園;你們要指這園唱歌說:「我耶和華是看守葡萄園的,我必時刻澆灌,晝夜看守,免得有人損害。」」(賽 27:2-3)

聖靈的兩次澆灌曾被形容為秋雨春雨:「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祂,祂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申11:13-14)

以色列的栽種和收割季節和我們的剛剛相反。那使土地鬆軟的第一個雨季乃是從十月到十二月底,即在栽種的季節之前。那使農作物成熟的春雨則降於三月到四月底,即在收割之前。

請注意,這兩次的澆灌都是與收割緊緊相連。聖靈的工作總是以靈魂的豐收為中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