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新婦

如果一個人的未婚妻邀請他到她家裡,請他坐在客廳裡,然後又我行我素,他會有何感想?當他等候時,她又在廚房裡工作,打掃傢俱,抹地板—對他一言不發!

如果主所愛的信徒不斷讚美祂,反覆說「我愛你」,卻沒有或很少給祂注意力,祂就感受同樣的苦情!

愛人也許會宣告說:「他是我的心上人。」我聽過人家這樣談及耶穌:「我做每一件事,都終日想及祂。」然而,你可以終日想及祂,而還是忽略祂!當一位未婚妻這樣做時,她所謂的愛乃屬虛謊!她也許會對她的未婚夫說她確實愛她,但她言行不一。

主問道:「處女豈能忘記她的妝飾呢!新婦豈能忘記她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耶2:32) 大衛也說以色列民不斷忘記神:「忘了神他們的救主;祂曾在埃及行大事!」(詩106:21)

主在聖經裡提及祂的苦情,使之公諸於世!祂公然這樣說:「我的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主為什麼會向世人說到祂被忽略了?難道愛人之間的分歭不應被保密嗎?不,祂要我們曉得祂何等受創傷!祂之所以告訴世人,是因為祂因我們的行為而心碎!

請想像,你是一位已經訂婚的年輕女子;你與你的未婚夫一同上教會。你拉著他的手,對每個人說:「我們將會結婚。我愛他—他實在奇妙!」然而,你們一旦走出大門,你就三緘其口,對他一言不發!他會有何感想?

我不要這樣的一位新婦:宣揚我的品格,在公眾場合說她愛我,告訴我我是寶貴的,然後又對我冷若冰霜,不肯與我共處。那並非真正的愛情!

蒙愛的信徒啊,你若沒有與主共度優質的時間—你若沒有付上時間禱告讀經—你就不愛祂傷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