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比較

「百姓也在耶和華面前存敬畏的心…他們就來為萬軍之耶和華他們神的殿作工。」(該1:12,14) 以色列民因只顧自己而知罪,回去重建聖殿。他們回去承當自己的本份—建造神的家!

他們站在聖殿的根基前,漸漸把牆建起來。可是,有些事情不對,許多長者都哭起來!為什麼?因為他在68年前見過榮美的所羅門聖殿,而這新的聖殿卻大大不如前!

人們開始談及過去的榮耀,說:「這聖殿沒有約櫃、施恩座、或基路伯在其中。祭壇上沒有火焰,神的榮光也沒有降在殿裡。我們努力工作,獻祭順服,把神的事擺在首位,可是我們還是大大不如前!這殿比不上我們從前見過的。我們既然鮮有成就,又何必掙扎,繼續下去呢?」

如今,神許多百姓都放棄,因為他們認為自己不如別人!正如以色列民一般,他們都回轉歸向神,重新把衪擺在首位,尋求衪的旨意,建造衪的家。然而,當 他們看看自己的生命,就說:「我的掙扎沒有帶來什麼成就!我鮮有神的聖潔,在生活上鮮有祂的榮光。比起其他信徒,我大大不如別人。掙扎又有什麼用呢?我絕 不會得勝。」

我深信許多獻身的信徒都因此而放棄爭戰。他們與其他信徒比較,就感到氣餒,因為他們感到自己大大不如別人!

你們只要對主忠貞,除了在愛主方面,不要試圖與別人比較,我可以保証你們正在長進—神且應許必與你們同在!

蒙愛的信徒啊,你可以將之寫下來,因為這是神對你的應許!自從你再次聚焦在建造神的身體的那一刻—不再著重與別人比較並那些自私的道路,讓祂成為你的一切—你就會開始看見衪諸般的祝福。你實在可以將之寫下來!你會曉得衪在恩待你,向你微笑,因你而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