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全然被傳揚」的福音

使徒保羅對他世代的人說:「(我)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羅15:19) 而且,他形容那「全然被傳揚」的福音為那不僅以言傳的道。這乃是言行一致的福音!「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題,只題祂藉我言語作為…使外邦人順服。」(15:18)

保羅實在說:「外邦人歸信主不僅是因著我的証道,乃是因為有神蹟奇事隨著我的話語!」

「…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甚至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15:19)

保羅若傳揚並教導,卻沒有神蹟奇事隨之而來,他的証道就不會達到其完全的效應。那不會是全然被傳揚的福音了!他對哥林多的信徒說:「我在你們中間,用百般的忍耐,藉著神蹟奇事異能,顯出使徒的憑據來。」(林後12:12)

請注意保羅在這節經文裡的話語:神蹟、奇事、異能。如今,多半的信徒當聽見這些話語,都會畏縮起來!為什麼?因為有些不誠實,追逐權勢的傳道和教師 已使這些話語變得可憎的!最大的悲劇就是,這等謬誤的行徑令許多敬畏神的牧師、傳道和平信徒都偏離有關全然被傳揚的福音這真理。

蒙愛的信徒,神依然是神—衪在施行神蹟奇事上大有能力!衪依然是我們的醫治者,祂且要為著那些倚靠祂的人自顯為剛強!偉大超自然的工作在新約時代的教會裡發生了。他們並沒有任何謬誤的行徑—沒有自吹自擂,譁眾取寵,或任何人宣稱自己有一切能力和權柄。

保羅這事工乃是個例証:當保羅在特羅亞傳揚了一篇冗長的信息時,有一個坐在窗臺上的少年人睡著了。他從三層樓上掉了下來。聖經記載,當這年輕人被扶起時,他已經死了。(參看徒20:9-12)

保羅來到少年人的身邊,吩咐人要安靜下來。然後,正如以利亞一樣,保羅伏在他身上,他就突然活過來了。那少年人從死裡復活了!那是個何等大能的神蹟!

其後,保羅並沒有打發人因這神蹟而傳播消息。不,絕不如此。人人只回到三樓去,領受主餐,保羅又繼續証道。聖經甚至再也沒有提及那少年人。為什麼?因為教會期待超自然的工作會發生!他們傳揚了全備的福音—是有神蹟奇事隨著而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