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衪的新婦得著上好的

當我們懷疑主有否能力和心願為我們成就上好的,衪就會何等傷心!聖經清楚告訴我們,主如何既奇妙,又細心地照顧了路得。路得承諾過要愛耶和華,且對她的婆婆拿俄米說:「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路1:16)

神愛路得,且為她一一開門。她貧苦無倚,必須在田裡拾遺穗;然而聖經記載:「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裡…」(路2:3) 世上哪有這樣「恰巧」的事!這全是神的作為,衪且曉得什麼是對路得最好的!

路得單純愛神—一心倚靠衪—神就預備了一位大富翁來作為她的丈夫!波阿斯在田裡看見路得,就馬上分辨說:「她與眾不同,確實不一樣。」她奪去了他的心!

這是何等樣的一個愛情故事,其背境又是何等不可思議。路得嫁給了這虔誠人;神若會為路得成就這事,難道衪不會處處恩待衪自己的新婦嗎?

我們有一位比波阿斯更富有,更強大的神。衪擁有千山上的牛羊。祂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且深愛衪的新婦!是的,主必在你的生命裡為你一一成就上好的。衪且樂意這樣做。

甚至在苦難或試煉中,每一位愛主的都會被主全然看顧!然而很可悲,我們往往都不會因此而靈裡安息。我們懷疑衪會否時時動工,為著我們的益處而成就一切。

蒙愛的信徒啊,這是最令祂傷心的!保羅形容主的新婦為「 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弗5:27)。這裡的「皺紋」就是指人臉上愁眉不展。這是說到憂慮,擔心;而且保羅說,主的新婦絕不會擔憂而愁容滿面。

主的新婦會因衪的愛而靈裡安息。對於衪曉得她的處境、感受、遭遇、並什麼對她是最好的,她都滿有確據。衪樂意把平安鎮定的心賜給她。她曉得衪必不容許什麼來傷害她,或使她們之間有所隔絕。衪必保守她,因為衪說過:「她是屬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