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待人大有慈悲!

「…我是以色列的神,以法蓮是我的長子。」(耶31:9)

以法蓮人,即以色列最大的支派,是神所最關心的。神對這極其蒙福的支派有一個永恆的計劃,可是,以法蓮人卻一味背道,令神憂傷。這些人比以色列任何 人更罪大惡極!然而,神有否離棄他們?剛剛相反,神說他們要成為一批既得自由,又得蒙救贖的百姓!他們會在生活上得肥油, 即神最大的祝福(請參看耶31:14)。

神從以法蓮人身上看見了什麼?他們有一顆痛悔的心—因罪而慚愧,願意向神回轉。他們雖然跌倒了,他們的這一種性情卻吸引了神的心!當強烈,先知性的話語臨到時,他們就有所回應;而且,他們受責備,就為罪痛哭。

當他們最背道的時候,神說:「以法蓮是我的愛子麼?是可喜悅的孩子麼?我每逢責備他,仍深顧念他,所以我的心腸戀慕他,我必要憐憫他。」(耶 31:20) 神實在說:「雖然以法蓮有缺點,曾經跌倒,我看見他們靈裡痛悔,就絕不會收回我的慈悲。我對以法蓮永恆的旨意必按照我的計劃,繼續下去!」

蒙愛的信徒啊,神已為著你的生命擬定計劃!無論你有何處境,或遭受何等嚴峻的試煉,祂必一概成就衪對你的旨意。神在計劃你的前途上已花了許多心思!

如今,我要帶給一些讀者預言性的話語:你無法憑你自己的感受或想法來判斷神對你的永恆旨意。神要對你說:「務要在我面前保持心靈謙卑。務要相信有關我屬性的真道—就是說,我是在你身上大有投資的慈悲父神,我且不會讓你離開。你是我所喜悅的孩子,我必拯救你!」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