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愛

父神有兩種愛:對一切罪人廣泛的愛,並對衪家裡的人特殊的愛。神對人類那廣泛的愛是凡悔改來到祂面前的人可以領受的。然而,神心中也充滿另一種愛—即對祂兒女獨特的愛!

神總有一批選民是祂大大憐愛的。以色列民曾經是這種特殊的愛的惟一對象:「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 己的子民。耶和華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就用大能的手領你們出來…」(申 7:6-8)。

神向以色列民發出了這些話語。然而,你若接受耶穌為你的救主和主—你若已被收納為神家裡的人,祂且是你的慈愛父神—你也必須領會衪看你為何等特殊! 你就是神非凡的愛的受益者,祂且如此對你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 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彼前2:9-10)

從前,你並不是祂特殊的愛的對象,但如今你已經是了!你已與父神和好,祂且深深愛你—如今,就在這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