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成為聖潔 by Gary Wilkerson

年輕的蘇格蘭牧師Robert Murray McCheyne29歲就離世了。他臨終前,令他的教會大大覺醒。我在本週讀到這神人的一句話:「我的會眾最需要的,就是我自己的聖潔。」

我們有許許多多善於詞令的牧師,且有太多滿有靈恩的人物並高姿態的領袖。我們所需要的乃是聖潔的神人。人們需要從他們領袖身上看見的,不僅是事工上的才幹,乃是一顆敬虔的心。

一位牧師帶領他的會眾在主裡的進深,無法超越他自己所達到的。

一家教會可以有令人驚異的崇拜、卓越的領導才能、引人注目的表達方法、並最先進的教堂,但其核心卻缺乏要成為一批聖潔子民這異象。這樣的教會結果會 如何呢?如果教會領袖不渴望自己存著謙卑破碎的心,而承認自己和自己的會眾都與可畏的聖潔神疏遠了,他那些迷人的講道,和娛樂人心的節目又有何益處呢?

我們曉得我們的教會往往都會輕浮無聊,但卻總不改變。因為領袖們都見怪不怪,且沒有因此而憂傷。教會裡的情形簡直反映牧者真正的心態。一個心靈破碎 的器皿所發出的亮光遠遠超越一千個宗教娛樂家的製作。保羅說過:「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不多。」如今,他也許會說,你們有不少教會專家,聖潔的人卻不 多。

昔日,R.M.McCheyne說話的對象是蘇格蘭既妥協,開放,又有名無實的一家教會。然而,他的話是如今教會更為需要的。我們所需的,不僅是他 的話語,更是他的榜樣、他在講台上的能力、他那因他的話語而得著能力的事工的效應。他的話語帶著能力;這能力的背後就是一個純潔的生命。

你渴慕成為神聖潔的僕人使女嗎?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不再以人的努力來成就你自己的公義,且全然披上主的義袍,領受主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大功。

這種聖潔會遠遠超過憑著自己的意志來克服罪惡。這是指,我們要絕對降服於主;祂則會把渴慕聖潔又大又榮耀的熱忱放在我們裡面。我不要一輩子與自己的老我搏鬥。主既創造了一個新人,我要看見祂把這新人豐豐滿滿地成就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