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乎真道的愛心

當我們的愛心合乎真道 – 當我們接受祂的愛,且毫無條件地彼此相愛 – 我們就終日心中無畏。我們會能夠像祂一般,活在此時此地,且在審判日坦然無懼地站在祂面前。

當恐懼感都一概消失時,我們就會活在完全的愛裡面。請聽聽大衛所唱出的歌詞:「有尊榮和威嚴在祂面前;有能力和喜樂在衪聖所。」(代上16:27) 在舊約聖經裡,「喜樂」的字根的意思就是「雀躍三分」(“jumping for joy”),並徹底享受那完全的愛。

如今,世人都被恐懼感淹沒了。人類都因以下的情況不寒而慄:全球變暖、恐怖主義、核武戰爭、經濟動盪、愛滋病、大屠殺、伊斯蘭崛起、政治紛亂、並因 毒品、酒精、和色情知訊而普遍惡癮纏身。請問:我們若同樣受世上恐懼的靈所纏擾,我們要如何為主影響人心呢?我們可以提供何等樣的盼望呢?如果我們的福音 沒有改變我們自己,且拯救我們脫離恐懼心 ,我們又要傳揚何等樣的福音呢?

神帶來了新約,好向祂的教會保証祂的愛,並那豐滿的赦罪之恩…好叫我們得知祂喜悅我們。而且,我們能知道祂愛我們,且能終日心中無畏。請思考:「並 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賽35:10)「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 拯救;我還怕誰呢?…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詩27:1,3)

神的百姓早該把一切交託給祂。我敦促你再也不要為要脫離困境而自找辦法。反之,你要因 神大能的真道而靈裡安息。如今,讓主把喜樂的心放在你裡面吧。你喜樂的心會令你周遭那些滿心恐懼的人「既驚訝,又敬畏」。「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 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申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