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正在這裡

我們會在時代廣場教會這樣鼓掌歌唱:

求你打發衪降臨,主啊,求你打發衪降臨。

主啊,求你讓聖靈降臨。

我們需要祂,主啊,求你打發衪降臨。

其實,聖靈已經在這裡。祂在五旬節從天而降,且從未離開過!

主應許過:「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衪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約14:16-17)

請思考主在這裡所用的一個詞句:「你們卻認識祂」。最近,我讀到這句話,就無法將之揮去。我曉得自己對聖靈實在不大認識。

教會常常談及聖靈。我們都說到被聖靈充滿,憑聖靈生活且行事,有聖靈的恩賜,領受聖靈的安慰。

然而,我們有可能全然知道有關聖靈的道理,而還不認識祂。假如我問你:「你領受了聖靈沒有?」你會怎麼樣回答?

有人也許會說:「我蒙主拯救時,就領受了聖靈。是聖靈把我帶進主的國度裡的。」其他人則會這樣回答:「是的,我已領受聖靈,因為當祂進入我的生命裡,我就開始說方言了。我會在聖靈裡禱告;而且方言証實我已領受祂了。」

但是,領受聖靈不僅是一次的經歷而已。「領受」一詞的意思就是「持定所得著的」。總之,領受就是渴望能夠認識聖靈,並何謂衪的事工。其實,除非一個人讓聖靈全然掌控他的殿(即身體),否則,他還沒有領受聖靈。

保羅曾經問加拉太的信徒說:「你們如何領受聖靈?難道你們不是憑信心而領受衪的嗎?」繼而,他宣告說:「你們曾經憑信心聲明,你們所認識的聖靈,就是你們憑信心領受的。那麼,你們有否憑信心而經歷「聖靈持續不斷的工作」呢?你們有否為要在聖靈裡進深而實踐信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