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敬拜

摩西和如今我們許多人有同樣的性情,所以他只有一個辦法來保持得勝。他不斷與神相交。「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出33:11) 我相信為人聖潔的祕訣非常簡單:不斷親近主!不斷瞻仰衪的臉,直等到你變成你所仰望的形象的樣式。

有一個傍晚,有一個情緒激動的女人在街上攔著我,不顧一切,衝口而出,承認說:「瑋克森先生,我正在面對我一生中最黑暗的時刻,且不曉得該向誰求助。我的先生離棄了我,而這全是我的錯!我虧欠了神和我的家人。我該做什麼呢?

我受感動而對她說:「我的朋友啊,就在街角舉手,開始讚美主。告訴衪你知道自己是個失敗者,但你仍然愛祂。然後回家,屈膝禱告。不要向神求什麼,只舉手,存心敬拜衪。」

我離開時,那女人站在街上,舉手向天,淚流滿面,讚美主;她且嚐到了那湧回她生命的勝利。「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詩22:3) 主與那些讚美祂的人同住;凡主所在之處,勝利必隨之而來。

主說:「…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約6:37)

「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不要怕失敗。即使失敗,還是要繼續下去。務要敬拜神,直等到勝利臨到。聽起來,這也許是過份簡單,但克服失敗的方法其實是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