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位保惠師

我正在學習有關聖靈一些非奇妙的事。衪有一個獨特的屬性:衪不喜歡談及衪自己。衪不會使自己成為我們注意力的主要對象。

我曾切切研究有關聖靈,鑽研許多受人敬重的作者對衪的寫作。其中有些書籍非常深奧,往往難以明瞭 – 這些書籍都是有關衪的屬性的。它們都是非常有趣 – 但並不常常造就人心。其實,它們無法造就人心,因為你只能明白聖靈所親自啟示的,而衪則不會談及衪自己!

為要洞悉聖靈,我曾極力鑽研衪種種名字的意思 – 保惠師(Comforter),中保(Advocate),代求者(Intercessor)。但是,我終於發現我們身為信徒,不必明白聖靈的位格 – 因為衪不要把有關衪自己那些隱祕的事情告訴我們。我們只需要曉得衪是三一真神中的一位:是永恆的;就是基督的靈;是奉差遣來到地上,住在凡相信的人裡面。 而且,衪總是定睛注目在基督身上的!

聖靈要我們認識衪的使命,過於認識衪自己。那使命就是把我們帶到主面前,且保守我們純淨聖潔。衪總是在動工,在我們心中彰顯基督,衪且因我們尋求要知道衪為何臨到而喜悅。

主說過:「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衪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衪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衪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衪要榮耀我,因為衪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16:13-14)